close

今天下午從桃園龍潭的TIS賽車場練完車 準備回台北的時候
龍潭處明明還見得到陽光  卻發生很妙的事 那就是-下雨
所以同行的車友和我都為雨所困  
過了約莫二十分鐘 雨停了之後 一行人方整裝離開TIS

嗯 其實回程還算順利
只是因為一方面我騎的(小)烈燄魔劍是租賃車(CBR-600RR) 
而且我騎重車和檔車的經驗不大夠
所以騎得不是很快 不太能跟上同行的車友們
(這之中還發生某車友的KTM滑胎車半路出包的慘劇)
直到車程到了新店一帶 窘局終於也發生在我身上了

當我們到了新店一帶附近的時侯 前面有台公車以約莫時速二十公里的速度行駛
(當時的新店剛下過雨 地面潮濕)
前面幾位車友找了個機會超過了那輛公車
我本來想跟上他們 但是我卻發生了操作上的失誤(打檔操作不當)    
結果車子熄火 當我再次發動(小)烈燄魔劍繼續往前走
我和前面幾位車友的距離已被拉開

起初 一方面和車友的距離漸行漸遠 一方面天色已暗又怕回不了家 
加上自己又是路痴 心裡有些慌張 
到了某個交叉路口 這種慌張的心情益顯強烈
所幸我還沒有因為這樣而自亂陣腳
於是我便在等紅綠燈的時候 鼓起勇氣問路
問了三次路 結果無意間知道走某個高架橋可以到台北
最後 下了高架橋 看到自己身在師大路
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了

於是 我終於平安回到了台北 也把車還給了店家

(歷劫歸來的烈焰魔劍)
帶著疲憊不堪的身軀和滿足(享受騎乘樂趣)的心情回家 

我想 以後要更懂得臨機應變 才足以自救
這是我對於今天這件事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uken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